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2-001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2-03-11
名称: 2000参战力量快反集结 永州市开展“永警利剑Ⅲ·反恐防暴”武装巡防综合拉练
文号 :    
2000参战力量快反集结 永州市开展“永警利剑Ⅲ·反恐防暴”武装巡防综合拉练
2022-03-11           来源: 永州警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9日,永州市开展2022年“永警利剑Ⅲ·反恐防暴”综合拉练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坤宣布永州2022年“永警利剑Ⅲ·反恐防暴”综合拉练活动启动,副市长、公安局长车丽华作动员讲话,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警永州支队支队长黄炜铭主持活动。此次活动分南北两片在冷水滩区和道县同步组织开展,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冷水滩区滨江广场举行。


开展2022年永州市“永警利剑Ⅲ•反恐防暴”综合拉练是全市公安机关做实节点警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反恐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检验永州“快反135”机制运行和实战能力,增强全民反恐意识,确保永州社会大局平安平稳。

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州出台并落实反恐怖工作“十大举措”,创设运行永州“快反135”机制,不断扛牢反恐防恐责任,强化情报预测预警预防,常态做到数据支撑、上下联动、源头稳控、精准打击,实现城乡共建一张网、城乡快反一体化,坚持主动、显性、科学、精准用警,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反恐事件,反恐防恐指标连年排名全省前列,连续2年被评为全省反恐怖工作先进单位

9点30分,启动仪式开始。在主会场冷水滩区滨江广场,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代表共500余人集合完毕。道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军、冷水滩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黄辉庆发言,报告集结情况。


在动员讲话中,车丽华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工作底线。

仪式最后,张建坤下达“出发”命令。全体参战人员斗志昂扬、迅急行动、迅速集结、有力协同;交警铁骑、步行民辅警、巡逻警车、防爆装甲车队依次分两路出发,进行中心城区街面武装巡防拉练演练。

北部片区拉练队伍从冷水滩区滨江广场出发,沿途经过中心城区“永州快反135”区域防控平台、巡逻防控平台,在永州火车站广场顺利会师;南部片区拉练队伍从道县敦颐广场出发,经过潇水中路、潇水南路、道州南路、道州中路、月岩西路等,抵达集合地点道县火车站广场。行进路上,全体参战人员听从指挥、有序开进、英姿飒爽、口号嘹亮,充分展现了永州公安听党指挥、服务大局的忠诚本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过硬素质,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铁军风采。

综合拉练结束后,进行了集结点评。点评和启动仪式以视频连线形式开至分会场,市公安局、冷水滩、零陵、祁阳、东安、双牌、道县、江永、江华、宁远、新田、蓝山等11个县市区公安局、消防、城管、卫健、石油、电力系统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园商贸街69号
永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8333572  E-mail: yzcsylj@126.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湘ICP备0500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