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1-001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1-04-02
名称: 城市绿化我爱护,我为永州种棵树
文号 :    
城市绿化我爱护,我为永州种棵树
2021-04-01           来源: 市园林中心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绿化正当时。2021年3月份,为推进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我市以全国第43个义务植树节,全省第20个“城市绿化周”为契机,在中心城区集中开展以社区辖区为单元的“我爱永州——我为永州种棵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按照“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应绿尽绿”的原则,鼓励全市各社区、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为共建绿色和谐大家园作贡献。

活动开展以来,共有40名市级领导,140个市直和中央、省驻永单位及社会志愿者共3500余人参与了义务植树、自捐自种自养、认捐自种代养、认捐代种代养等多种形式的绿化志愿活动。在3月的永州土地上,随处可见身穿“红马褂”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植树现场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有的积极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有的认真夯实土层、浇水灌根,将一株株树苗细心地栽植在规划植树点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截止3月底累计完成植树16500余株,因地制宜通过播撒花种、草种完成裸露地复绿13.5公顷,为初春的永州大地增添了一片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园商贸街69号
永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8333572  E-mail: yzcsylj@126.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湘ICP备0500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