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1-000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1-01-06
名称: 迎难而上 攻坚克难-中心城区奋力推动园林增绿提质攻坚工作
文号 :    
迎难而上 攻坚克难-中心城区奋力推动园林增绿提质攻坚工作
2021-01-06           来源: 市创建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心城区从去年12月中旬启动园林增绿提质攻坚行动以来,紧紧围绕城市公园、小游园建设、受损山体修复、闲置地复绿、补植补种,通过对症施策,大抓项目,力补短板,有力的推动了我市园林事业绿量与品质的双重提升,其成效得到了省住建厅专家组的高度肯定。

一、加大协调统筹,形成攻坚合力。增绿提质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摸清底子,结合创园要求找准短板弱项,科学分解任务,督促三区及相关责任单位组建专门班子,将任务上肩到人,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攻坚格局,确保了各项任务落实不“落空”。强化部门联动,合力攻难点,疏堵点,结合空闲土地合理利用找契合点,在联点市级领导、市直单位、三区、社区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解决了一批小游园建设用地和资金不足问题,推动了中心城区新建竣工小游园49个,新增小游园面积约150000㎡。

二、创新督导方式,有效传导压力。增绿提质核心在项目,关键在进度,为确保项目建设不打乱仗,推进有序,一是挂图作战精准抓。将攻坚的7大类84个项目,逐一倒排工期,逐月分解进度,全部挂图上墙,分区、分单位对着目标进度逐月销号做“减法”,让项目进度把控更精准。二是创新督导倒逼抓。对三区、两平台公司等主要项目单位,采取现场互督交流机制,按照量化的倒排工期表,坚持每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以公正透明的互督模式传导赶超压力。一年来,开展项目现场全覆盖督查3次,编发督查通报4期,现场交办问题15个,下发项目进度催办函3次。

三、沉稳对症施策,聚集攻坚动力。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及时调整攻坚对策,将困难想全把办法想足,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一手抓项目前期工作,为疫情平稳后的发力赶超蓄势,一手抓苗木保障供应,沉着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了最低点。上半年,在绿化黄金季节被大幅压缩的3个月时间里,完成行道树补植4100株、街头绿地补种75000㎡、单位(小区)补种120000㎡。按照“谁拥有谁复绿”和属地管理原则,通过播草种、建绿地等途径,因地制宜复绿闲置地、废弃地170公顷。完成九嶷大道、永州大道(联城段)、阳明大道绿化提质和桃江路、朝阳大道绿化的新建道路绿化85000㎡。在经济下行,资金保障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根据专家指导意见,果断决策,及时调整项目计划,合理确定公园项目建设深度,推动了保方寺、张飞公园、宋家洲、将军岭等公园的开工建设。

四、规范绿化管理,构建长效机制。为最大程度巩固攻坚成效,积极推动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抓源头保质量,将监督关口前移,督促三区及相关项目单位严格按图施工,依照规范养护,有效破解了我市园林绿化工作长期以来的建、管、养脱节矛盾,推动了园林绿化事业的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园商贸街69号
永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8333572  E-mail: yzcsylj@126.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湘ICP备0500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