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0-000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0-12-30
名称: 冷水滩区小游园冬季植树忙
文号 :    
冷水滩区小游园冬季植树忙
2020-12-30           来源: 永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天气晴好,在冷水滩区桐木井小游园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抢抓好天气忙着种植银杏树。

桐木井小游园位于永州大道西侧,桐木井路东侧,人防办办公楼附近,项目规划建设面积26000多平方米,园内规划建有游步道、停车场、活动广场、绿化景观,园内植物主要以银杏、樱花为主,同时保留了园内原有的松树、香樟,极大丰富了园内植物景观。

“现在属于种植季节了,我们主要是以种树、种大树苗木为主,我们后期工程主要是以广场、游道为主,大概建成会在明年4月份到5月份,预计在这个期间内完成建设。”湖南景腾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技术员唐飞箭告诉记者。

在已建成的马路街小游园,附近居民们正三、五个聚集在一起晒太阳、健身、聊天。该小游园依托社区服务中心旁的空地建设,既提升了社区服务中心的“颜值”,也为周边和前来办事的居民提供一个健身、休憩的好去处。

“我经常在这里散步,带着小朋友也在这里玩的,这里有很多休闲设施,感觉很好。”市民龚金秀说。

近年来,冷水滩区因地制宜,通过拆违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方式,将城区主干道及人口密集区的空白地带进行绿化配置,建成面积从几百平方米到上千平方米不等的小游园,散见于城市的各个角落,有的在办公楼旁,有的在交叉路口,有的在居民小区边,无论对于上班族还是小区住户,都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微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园商贸街69号
永州市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电话:8333572  E-mail: yzcsylj@126.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湘ICP备0500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