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城管风采
索引号: 4311000011/2021-017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3-16
名称: 巾帼心向党,奋斗建新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妇女工作综述
文号 :    
巾帼心向党,奋斗建新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妇女工作综述
2021-03-16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关、局属单位现有干部职工1300余人,其中女干部职工占38%,分布在数字城管、供水供气、污水垃圾处理、医废处置、园林绿化管理等各个行业。局机关14个科室,女科长6名;14个局属单位,女“一把手”2人。1名女性当选为市党代表,1名女性当选为市人大代表,2名女性加入省作协。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大妇女同志发挥先进性和主动性,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积极为城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负责的工作多次在全市受到推荐,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起着不可缺的重要作用。
回首2020,城管巾帼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芒、奉献芳华。
    战“疫”打响,她们将责任扛在肩上。全市新冠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后,城管系统医疗废物处置、垃圾处理、污水处置等战线的女同志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以敬畏之心、战斗姿态、奋斗精神,全力应战。疫情期间,防护服、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稀缺,而医疗废物收集工作量较日常增加3倍多,她们没有退却,想方设法筹措购置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她们守卫着这最后一道防线,2020年处理发热类医疗垃圾46.596吨,做到了没有一例员工感染,没有将疫情扩散,确保了全市医疗废物处置规范安全。她们用柔弱的身躯,在这个“看不见”的防疫战场,彰显着疫情防控的巾帼力量。
                                                                                    
                                                                               
    脱贫战场,她们将初心融进职责。市城管执法局妇工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的嘱托,始终把“不让一个贫困妇女在小康路上掉队”贯穿于工作之中,切实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深入走访道县乐福堂乡清塘坪村36位困难妇女群众,给他们提供种植青蒿的技术,指导整地育苗,免费送化肥,请技术员上门教管理,联系商家收购,青蒿的种植收成超过1500元/亩。在扶贫村广泛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帮扶等活动,为4户贫困家庭筹集教育经费,帮助解决子女上学择校的问题,让贫困家庭的子女增长技能、实现就业。
                                                                       


    阵地建设,她们将使命落于行动。市城管执法局妇工委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到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州市图书馆、永州市博物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城管部门的优势,通过户外广告积极开展法制公益宣传,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尽职尽力。积极开展和参与志愿活动,结合全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发动干部职工向联点共建单位梧桐社区捐赠书籍500余册,捐赠电脑6台,协助建立“社区书屋”。疫情期间,力所能及地为永州四中、李达中学等学校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开学复课。
                                                                      

    过去的一年,成绩斐然。妇女组织建设更加完善。城管系统妇女组织进一步健全,牵头组建“城管女工之家”,有了属于城管人的“妇女之家”。妇女组织活动更加有声有色。组织开展《漫谈孝道与家庭》道德讲堂,为女职工传播正能量;组织并鼓励女职工参与技能比拼活动,凸显城管优秀女性的榜样作用;组织茶艺、烘焙等特色活动,让女职工感悟生活,感悟人生。妇女帮扶行动更加暖心。定期组织女职工进行妇科疾病筛查,为女同志健康保驾护航;结合市总工会开展的特困职工“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18名困难女职工,关心关注生活中的困难。
                                                                       


    不仅如此,永州城管积极为女同志的成长营造环境、搭建平台,帮助女同志不断提高综合素质。2020年,全局推荐2名正科级女干部参加市中青班和党外干部培训班学习,推荐两批女干部参加全省城市管理执法科级干部培训班学习。2020年3月,通过民主推荐的方式选拔5名女干部任正科级实职,4名女干部任副科级实职;2020年5月,1名女科长提拔为副处实职;2020年12月,1名女科长晋升四级调研员职级。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同志获得2020年全国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永州市静脉产业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获得2021年度永州市巾帼文明岗称号,2名女性获得2021年度永州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巾帼温柔志更坚,擎起城管半边天。永州城管女同志们将不忘初心,进一步凝聚妇女思想共识,继续践行新使命,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开启新征程、以作为谱写新篇章,为推动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