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11/2021-013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1-12
名称: 永州城管:未雨绸缪,除冰清雪市政环卫在行动
文号 :    
永州城管:未雨绸缪,除冰清雪市政环卫在行动
2021-01-08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王彪 滩奇)1月7日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永州地区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2摄氏度,并伴有冻雨和雨夹雪,部分路段和桥梁有不同程度的结冰情况,阻碍群众出行和车辆通行。晚上8时左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启动除冰清雪应急预案。出动市政人员60余人,车辆6台,深入永州大桥、潇湘大桥、宋家洲大桥和零陵北路人行天桥破冰除雪,共计清除道路和桥梁结冰积雪80余处。出动环卫工人300余人,车辆20台,深入湘永路、育才路、零陵路、凤凰路清扫垃圾和积雪,保障了道路整洁和安全通行。
    险情就是命令。为做好冬季冰冻雨雪天气道路和桥梁安全通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未雨绸缪,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形成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合力。
    一是严格值班值守。落实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每天带队巡查值班制度,市政、环卫等工作人员全天候巡查在主次干道和桥梁等重要路段第一线。二是健全应急抢险队伍。成立了3个1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做到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整装待发奔赴现场应急抢险。三是要求作业车辆和一线人员进行规范作业。及时掌握天气状况,明确洒水车在温度达到0度以下(含0度)时街道及桥面禁止冲洒水。低温天气,下午洒水冲洗次数原则上由原来的3次,调整到2次。加强了公厕和垃圾站的管理,保证地面干净干燥无积水并在易积水的公厕入口铺设防滑垫,及时出动大型机械化压缩式垃圾清运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及时转运,做到城市环境既要达到环保要求,又要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四是备足物资器材。截止1月8日,市市政维护站和市政机械化工程公司、市政第二工程公司、冷水滩区市容环境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备齐应急车辆5台、铁锹210把、麻袋1000只、工业盐78吨、扫把200把,全力以赴守护道路和桥梁安全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