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37/2018-039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8-21
名称: 永州:扔垃圾自动返钱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助力垃圾减量
文号 :    
永州:扔垃圾自动返钱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助力垃圾减量
2018-08-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垃圾分类回收机。

                                                                        小区居民了解情况,尝试投入垃圾。

红网时刻永州8月18日讯(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刘武荣)点击回收机屏幕,选择垃圾类别,打开微信或小黄狗APP扫一扫屏幕上生成的二维码后,将垃圾投入对应的回收箱。回收系统根据垃圾重量、类别计费,立即返现到APP或微信账户上……8月17日下午,永州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市环保局、市房产局、区国卫办、区环卫局等部门到远志新外滩等小区实地调研,了解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进驻和居民投递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永州市城管执法局计划引进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环保项目,并首次在远志新外滩、市委住宅、市政府住宅和市城管局宿舍4个小区内试点运营。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共7个箱体,金属、塑料、纺织物、纸类、易拉罐或塑料瓶5个回收箱体,投入对应垃圾后可返还相应的收益,玻璃、有害垃圾2个箱体为免费回收。小区居民伍女士尝试了一次回收的过程,投入一个塑料瓶,收益是4分钱。“现在好了,废品再也不用屯在家里,都可以拿到这里来。”据介绍,收益金既可存入微信用于支付,也可存入银行卡提现。回收箱除了自动称重和计算收益外,还拥有智能自动识别、防水防火防爆、GPS定位、满桶警示、温度检测等功能。分类回收后的生活垃圾,“小黄狗”公司会再次进行精细化分类,销售给相应的再生资源生产厂家。

随着中心城区率先启动智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永州将加快建立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实现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垃圾分类模式,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