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2-0320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1-14
名称: 蓝山:环卫工人及时处置路面油污获点赞
文号 :    
蓝山:环卫工人及时处置路面油污获点赞
2022-01-14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史玉林 彭华)“嘿,这位师傅请开慢点,前面路滑,小心经过!”1月7日晚上7时左右,在蓝山县新建路与舜峰路交叉口,几名穿着橙色环卫服的环卫人员站在路中央耐心地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路面安全。
    原来,不久前一辆大型车辆从该交叉路口经过,因油管爆裂造成油气泄露,路面瞬间被油污污染,行人和车辆经过时极易打滑,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正在该路段地打扫卫生的环卫人员李秋兰发现这一情况后,马上利用路边的几个垃圾手推车围挡住路面油污严重的区域,设立简易警示标志,并及时通知环卫所派出清洁车前来清洗路面。为预防此期间发生交通事故,李秋兰和同事黄三凤、李彩兰等人则分别守住路口两边,大声喊话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约半小时后,环卫所的清洁车赶到现场,几名环卫工人立即配合清洁车对油污路面进行快速彻底地清理,及时消除了这一道路安全隐患,几名环卫工人又默默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忙碌起来。
    “路面干净了,心里才放心和舒服。”从事环卫工作3年多的李秋兰已是一名环卫组长,每天从早上5点忙碌到晚上9点多,趁着夜色出门、披着夜色回家。正是有了这群“最美身影”每日在大街上的守护,才有了我们干净整洁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