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2-032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1-14
名称: 新田:加固疫情“防控墙”迎春节
文号 :    
新田:加固疫情“防控墙”迎春节
2022-01-14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陈健全)日前,新田县城管局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一手抓城市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在做好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执法管理人员在巡查临时便民疏导点、步行街市容管理工作中,劝导广大群众和店铺业主做好个人防疫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千家万户加固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喜迎2022年春节。
    加强防控组织领导。该局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市场、市容巡查组、卫生保洁组、垃圾清理组、组织和后勤保障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对防控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不折不扣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管理与防控常态化。针对城区现有便民疏导点,为做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市民安全,市容执法大队组织执法管理人员,每天7:30开始,在进出通道设置专人值守岗,对进入市场的经营业户及群众严格执行“扫码入场”、“绿码通行”,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在维护便民疏导点市场秩序的同时,步行街、公园广场等还设置了防控疫情服务台,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劝导广大市民积极去指定地点接种疫苗、核酸检测。除此以外,利用车载广播宣传防控疫情注意事项,组织人员对各个经营摊区进行无遗漏、无死角清扫、消杀、消毒。
    落实防控措施面对面。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小组职责任务,做好组内人员分工。充分发挥环卫基层力量,发挥“路长”、“楼栋长”、网格员作用加强协同合作,主动靠前、相互支撑,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与此同时,做好人员队伍和物资准备,提高应急处突和作战能力,稳妥有序地开展城市管理工作。在此基础上,环卫部门着重对生活垃圾、环卫设施日常的消杀工作,作为常态化防疫的重要内容。在街道清扫保洁工作中,推行网格化管理,采取“定点摆放、专人管理、专业回收”方式,在城区主次干道及居民区规范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制作张贴通知及指引300余处。
    广泛宣传劝导零距离。“大爷、大妈,请戴好您的口罩”。每天在便民疏导点、农贸市场、步行街等人员易聚集处,总会有执法管理工作人员,在耐心地劝导市民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利用执法车音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引导广大市民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切实做到宣传劝导零距离,城市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为城市经济有序稳定发展,广大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