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1-015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2-20
名称: 有一种年味叫坚守:永州城管春节禁然不打烊
文号 :    
有一种年味叫坚守:永州城管春节禁然不打烊
2021-02-20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何理 唐慧洋)新春辞旧迎新,一小部分人仿佛想把疫情带来的困扰和郁闷,以及对新年的美好祝福,通过鞭炮声去驱散。除夕以来,中心城区沿江带、公园、个别生活小区出现零星的爆竹声,燃放现象有所反弹。虽是不一样的春节,但却有城管人同样的坚守。
    璀璨的烟花虽然一时绚丽,但美丽城市的天空更需要长久的清新。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禁燃成果,每到节假日,在家国团员的日子,城市的管理者都会坚守岗位,用永恒的爱心,穿街绕巷,去劝导一个个不文明以及不良的陋习, 由误解到理解,由转变到改变,架起“连心桥”,共同守护城市,保卫蓝天。
    春节以来,冷水滩区城管局累计劝阻燃放行为380余起,收缴小盒烟花68盒,鞭炮12卷,孔明灯120余个依法查处违规燃放。爆竹行为8起;经开区城管分局共劝阻92起,收缴烟花加特林、彩珠筒、孔雀开屏等价值2千多元。夜幕下的都市霓虹如画如梦, 新年的脚步也在时钟的滴答声中渐行渐近,远处此起彼伏的鞭炮声越来越弱……,一个个在江边,在大桥下的身影默默被劝离……,他们才抚摸着那颗疲惫的心灵,有了放假的感觉与欣慰。
    有人说,他们像骆驼,在干涸的沙丘上我们承受着饥渴和重压。 也有人说他们像蜜蜂,在布满荆棘的丛林中,寻觅着玫瑰与海棠。但无论把他们形容成谁,他们的脚步却不曾停留,走遍布永州的大街小巷;他们的为民初心始终未变,坚守永州的碧水蓝天。
    为了城市的整洁与美好,为了没有硝烟的天空……他们还将继续坚定的远航,让我们向春节坚守的他们致敬!在城市禁燃的道路上,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一起助力!一起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