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1-013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1-12
名称: 新田:开展进村入户查隐患、送温暖活动
文号 :    
新田:开展进村入户查隐患、送温暖活动
2021-01-12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陈健全)为切实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做好应对寒潮带来不利影响,保障群众温暖过冬。1月6日-7日,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帮扶责任人走进骥村镇槎源村、门楼下瑶族乡小水干村等地开展入户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送温暖活动,宣传安全知识,重点查看贫困户住房安全,是否缺少过冬棉衣棉被等必需生活用品,使用煤炭、木炭、电器烤火是否安全等,及时做好保障和应对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高度警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该局驻村工作队对本次低温雨雪大风天气的强度和影响保持清醒的认识,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工作队队长认真组织研究和全面动员部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防范责任到位、应急措施到位、事故防范到位。二是排查隐患,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突出交通、电力、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建筑等重点领域,组织力量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并确保低温雨雪天气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的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强化管理,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提醒群众烤火、用电等安全保障。对村里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贫困户等重点人群作好妥善安置,杜绝发生因灾害性气候,导致人员伤亡事故。四是加强值守,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并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冰冻灾害事件,迅速启动、积极妥善处置,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五是进村入户,落实帮扶责任。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了解帮扶对象是否有困难和提醒近期注意防范雨雪恶劣天气,做好应对准备。入户走访,了解扶贫户应对准备,及时解决相关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