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1-0139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1-12
名称: 新田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
文号 :    
新田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
2021-01-12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陈健全)近年来,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新田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安排和部署,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根据部门职责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了食品安全领域新成效。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成立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宣传单、海报等1000余份,安排执法人员进市场、临街商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宣传。同时利用执法车辆广播,每天巡查过程中播放《永州市市容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完善制度保障,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为规范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经营活动,制定了城市管理领域《校园周边食品流动摊贩监管制度》。坚持每天对城区所有学校周边派专人进行定时巡查,对校园周边流动商贩的违法经营行为,做到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在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每周至少进行三次以上定点蹲守执法,并建立无证摊贩治理工作台账。四是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了加强校园周边及市场重点区域市容环境和食品安全的常态化管理,给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2020年多次组织校园周边及市场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台次,劝导占道经营行为50余起、取缔无证流动食品经营摊贩、摊位20余起,校园周边及市场重点区域市容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