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1-014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1-21
名称: 新田:理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机制
文号 :    
新田:理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机制
2021-01-21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陈健全)近年来,新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强化联合执法和综合执法,理顺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机制,从速从快解决城市管理难点问题,解决了诸多市民群众身边的“小事”,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在强化联合执法方面。一是建立联合执法工作制度,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问题。以社会生活噪音为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规定,该局对社会生活噪音只有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在实际执法过程中,主动作为,多次与文化、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2020年共处理生活噪音、油烟投诉28件,问题处理率100%,市民满意度达到100%,做到件件有处理、有答复、有回馈,给广大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二是建立部门协调机制。针对城市管理中的边界职责,充分依托城市管理委员会,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
    在强化综合执法方面。将单一的城管执法向综合执法服务转变。根据机构改革的要求,新田县出台了关于综合执法改革的相关方案,并将部分多头管理、职能交叉的问题逐步理清。一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校园周边“护苗”行动,对无证照经营等违规行为综合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共打击流动摊贩24起,暂扣餐饮工具及车辆16人次。二是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与交警、住建等部门对市容秩序、交通秩序开展联合执法。三是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抓手,联合运管、住建、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2020年共开展大的执法行动8次,检查大型工地16个,下达整改通知书、停建通知书12份,查处渣土运输超载、超限、遗撒等违规行为50余起,有效的治理了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