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7/2019-000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9-11-28
名称: 整治马路市场,优化城区环境
文号 :    
整治马路市场,优化城区环境
2019-11-28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各街道交通安全及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干净、有序、文明的城区环境,宁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力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从11月18日起,对以路为市、占道经营的集市贸易活动依法予以取缔。重点对体委、鹅公井、官桥、桐山、杨家岭、一中天桥等马路市场开展集中整治。

大力向商户和居民宣传“十城同创”精神和马路市场的危害,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和守法意识,引导违规经营商户认识到错误并自行整改。

通过增派执法人员、增加执法时间、加大执法力度的方式,从早上6点半开始持续工作到晚上6点,对占道摆摊的摊贩予以劝离并教育;对不听劝告、执意乱为的商户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对违章乱搭的伞棚予以拆除;对违规停放的小车和摩托车予以劝导规范,经劝导无效的,联合交警部门贴罚单或依法暂扣。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全面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坚持一告知二劝离三暂扣的原则,依法开展执法工作。

截至目前,四个街道中队在马路市场整治行动中共张贴告示50余份,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劝离流动摊点390起,整治占道经营店铺150家,拆除违搭违建横幅、广告、雨棚等16个,规范乱停乱放小车、摩托车126台次,联合交警部门下达违停罚单11张,暂扣违规经营物品13件。

下一步,我局各中队将持续加强辖区巡查、加大执法力度,总结本次整治行动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并将其推广应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健全马路市场的长效管理机制,以巩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切实改变我县城区马路市场经营乱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