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7/2018-0427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8-11-30
名称: 冷水滩区环卫“党建+”加出新成效
文号 :    
冷水滩区环卫“党建+”加出新成效
2018-11-30           来源: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8日下午2点40分,一支近二十人的党员队伍出现在河东沿江风光带,他们不停地对河道护坡、绿化带、休闲步道上零星的垃圾进行打扫清理,这正是冷水滩区环卫局机关党支部本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该局四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2018年来,区环卫局以党建为引领,严格按照组织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和阵地建设规范化的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要求,结合环卫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工作模式,以党组带支部,以支部带党员,以党员带普通职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上街就是管理,出门就是工作,每天工作从零开始”的理念,力争打造特色基层党建之花,推动全局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党建+执行力”。充分发挥局党组的决策功能和领导的引领作用,重大决策由党组统一讨论后作出决定须无条件执行,强化了党组的核心作用,树立了党组权威。

二是抓“党建+国卫管理”。区环卫局秉持抓国卫管理就是抓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创建了的国卫管理长效化“1+X+N”网格化管理模式,将上至党组班子成员、下至普通党员、一般职工,下沉一线,放置于网格管理,服务网格、服务一线,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做到层级化管理与扁平化管理有机结合,推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的问题更好在网格中第一时间解决,并先后出台了冷环卫发〔2018〕3号文件及冷环卫发〔2018〕19号文件,进一步明确考核内容、作业标准及处罚规定,通过采取日常巡检、专项检查、“紧盯”和“杀回马枪”式等精准考核方式,重点加强对普扫和清洗质量的专项考核,严抓扬尘治理、湘江水源保护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发挥考核指挥棒及鞭子作用,促进城区环卫作业长效常态化。

三是抓“党建+督查考核”。创新了环卫督查考核方式。由单纯发现问题式考核变为督查督办解决问题式考核,创新评比方式,由一类考核改为三类考核,进一步健全落实《环卫局中层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加大对中层干部问责力度;强化局作风办的督查功能,加强对二线人员的检查、考核,工作作风与工作质量挂钩,确保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位,构建更有力的精准化长效管理机制。

四是抓“党建+城镇提质”。由党组书记、局长挂帅,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专抓,确保环卫基础设施上档提质。今年以来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提质改造公厕5座,新增环保公厕11座;目前,正加班加点对永州大道汽车北站旁1座二类公厕提质改造为一类公厕,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市民的如厕环境,改善如厕环境,打造城市亮点;与办事处联合改造环保问题公厕4座;新增不锈钢果皮箱1000个;改造提质垃圾中转站1座。

五是抓“党建+脱贫攻坚”。脱贫攻坚,作为我区今年“三大攻坚战”之一,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由党组书记、局长亲自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经常下村扶贫,一名工作队长常年驻村扶贫,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村级班子对村民进行精神补钙,全年走访伊塘镇山门口村贫困户、其他非贫困村贫困户共1100余人次,贯彻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我局联系的山门口村帮扶对象共34户,今年已脱贫6户、25人。大力协助推进山门口村产业扶贫,协助该村流转土地3000多亩,已规模形成4大园2公司2基地构成的产业扶贫矩阵。协助建设4个水厂,解决了全村16个组330户群众饮水问题。协助安装路灯30盏,解决了山门口村亮化工程。协助修缮村级道路,道路加宽4.5公里,组路水泥硬化1.1公里,铺砂3.5公里。协助建设村活动中心、产业扶贫广场、篮球场、村民健身场、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提升村民生活环境质量。

六是抓“党建+征地拆迁”。为按期完成今年市、区两级交给我局联系的市园林局片区征收拆迁任务,今年以来,我局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强力推进征收拆迁工作。由党组书记、局长挂帅,一名副局长专抓,其他副科干部、相关股室负责人参与,包干压实责任,工作成效与联系责任人的绩效考核、福利待遇等直接挂钩,摸清底子,掌握政策,想尽办法,集中精力,用足力量,日夜坚守,综合施策,全力以赴,按期完成了20户拆迁户的征收拆迁签约任务。

同时以打造党建示范点为目标,结合环卫特色,在局机关高标准建设了包含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内容的党建文化园和党建文化墙,设置了专门的党员活动室,丰富了党建阵地,提升了机关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