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7/2018-0402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9-06
名称: 冷水滩区城管局扎实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文号 :    
冷水滩区城管局扎实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018-09-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冷水滩区城管局针对开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各类摊点多、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道路拥挤等现象,整合力量,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查处校园周边的不规范经营行为,加大城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遏制城区校园周边乱摆乱占、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着力打造整洁、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规范经营秩序。城管队员赶在商贩摆摊设点前上岗,把日常管理延伸至梅湾路、湘江东路、凤凰路、梧桐路等十余条主干道涉及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明确任务,严格标准,一包全保,确保整治工作责任、人员、任务、时限落实落地。在学校周边主次干道各个路口逐一排查,认真对学校周边商铺及流动商贩进行耐心劝说,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其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合法经营,对不听劝导的商户和流动摊贩坚决予以依法取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二是创新管理方式,加大整治力度。执法人员与本辖区学校取得紧密联系,听取校方意见和建议,采取错时巡查与徒步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安排至少2名城管队员专人驻点,及时疏导占道摊点,取缔校门周边150米以内的饮食、百货流动摊点,并做到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督促各城管大队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坚持不间断巡查,由局分管领导和督查室不定时督导与检查,一旦发现监管缺失,严格追究相关片区城管大队执法人员责任,并与当月绩效考核挂钩。

 据悉,近期该局共规范学校周边占道经营行为400余次,疏导流动摊点310余个,处置乱发小广告行为92起,从而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同时,畅通“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校园环境方面的问题。学生家长纷纷表示,经过冷水滩区城管队员的治理,道路更加通畅了,接送孩子再也没有拥堵的烦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