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7/2018-033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3-05
名称: 零陵城管执法局:抗风抢险担重任 逆风而行践初心
文号 :    
零陵城管执法局:抗风抢险担重任 逆风而行践初心
2018-03-05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8年3月4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突袭城区,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在人们纷纷躲避风雨的时候,有一群人却逆风而行。

逆风而行,我在现场:

在城区道路,由于大风突袭,有恰是交通高峰时期,有些树木被风刮倒路边,残叶遍地,现场一片狼藉,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和群众出行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坚守在城区各路段城管队员们立即转换为抢险“冲锋队”“突击队”的角色四处行动了。他们逆风而行,第一时间赶到各处被大风雷雨侵害的现场。

坚持住,120很快就来:

在人民路,一骑摩托车的群众被建筑物砸倒,在旁边正在巡查的执法队员见状,立即向前实施救援。

“搞不清楚伤势之前,先不要动,把压在他身上的东西先挪开!”南津渡执法大队的教导员唐斌冷静的指挥,为避免造成伤者的二次伤害,他指挥队员先把压在伤者身上的建筑物挪开,一边拨打了120。

“坚持住,120很快就到了!”给伤者撑伞的队员,一边摸着自己脸上的雨水,一边为伤者打气。

虽然等待救护车的过程只有几分钟,等待却是煎熬的,等救护车赶到,执法队员们立即协助救护人员将伤者送上车后,才算送了一口气,进入下一站的枪险任务中。

加把劲,先把阻塞交通的挪开:

雷雨大风造成的险情发生后,城管执法队员全力处置倒伏树木,配合交警部门打通阻塞的交通。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险情。在有的处置现场,由于有些树木体量大,而抢险运载的车辆一时间无法赶到,时值交通高峰,车辆阻塞已经造成。

面对困局,执法队员们只能冒雨用人力将体量大的伏倒树木先挪到一边,只见搬运中一声声使劲的吆喝,一次次在风雨中重复的劳动,城管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城管为人民的诺言。

除此之外,在各个路段,零陵城管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们争分夺秒的通过巡查,清理被风刮倒的树枝树木、广告牌等设施共计30余处,截至目前,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道路险情已经基本清理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