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7/2018-031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1-12
名称: 十九大精神引领前行 东安县城管局服务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    
十九大精神引领前行 东安县城管局服务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2018-01-12           来源: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党的十九大报告指明了新时代乡村发展方向,明确了乡村发展新思路,是城乡发展的重大战略性转变。我局扶贫工作队和白牙市镇祥和村两委干部沉下身子,深入调研,着力帮助村委开拓思路,放远眼界,抓好产业规划,部署适合本村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规划和村庄整治规划,走强村富民之路,真正把这次活动的落脚点落在加快发展上。

今年以来我局扶贫工作队和村委班子成员深入了解祥合村情况,克服困难集中力量解决了以下几件事:新建通组道路1.8公里,实现全村通组道路全覆盖;投入资金2万元,解决7组人员饮水安全;投入资金290万元,在1至6组修建机耕道,解决田园化建设;完善改建了200平方米的村级平台建设;解决8户贫困户危房改建,7户贫困户异地扶贫搬迁;立足辣椒、西瓜、草莓产业基础养殖业为重点,种养并举,帮助建立辣椒、西瓜基地达 280亩;利用7万元“扶贫引导资金”,扶持祥合村8户贫困户产业发展,养羊、养猪、养鸡鸭,平均每户增收20000元以上。

2017年,我局帮扶的贫困户已有11户脱贫,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