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2-038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9-19
名称: 滨江公园整治噪声出新招:噪声监测仪+公示牌双管齐下
文号 :    
滨江公园整治噪声出新招:噪声监测仪+公示牌双管齐下
2022-09-19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以前的滨江公园一到晚上就吵闹的很,最近搞了噪声整治行动后,安静多了,现在的滨江公园才是真正的晚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地方嘛!”近日,住在滨江壹号的老大爷和身边的伙伴在公园内畅谈欢笑。

  公园里高分贝的吹拉弹唱、广场舞音乐的你争我斗等噪声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一直是公园管理的难点问题。近日,为切实解决噪声扰民问题,为市民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滨江公园积极配合市城管局牵头开展的噪声整治专项行动,率先试点在公园内安装5台噪声监测仪,实时监控噪音量。

“这些噪监测仪都安装在健身娱乐团队主要聚集活动区域,实时动态监测音量分贝,提示健身娱乐群众根据分贝显示及时调节音量。公园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合理设置噪管控指标,对重点地段加大巡查管控频次和力度,发现音量超标情况及时劝导,同时在噪监测仪设置了噪声控制公示牌,提示市民游客开展健身、娱乐等活动不要干扰他人正常游园和周边居民正常休息,不使用大功率音响设备。这也是我市首次使用“噪监测仪+噪声控制公示牌”模式开展噪治理,总体来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公园广场的噪声有所降低。

噪声污染防治是一项系统工程,既着力于治,也着眼于防。下一步,滨江公园还将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日常巡逻监督落实长效监管,让广大市民知晓噪污染危害,自觉维护公园环境。通讯员:唐瑞玲,一审:王小玲,二审:李少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