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1-029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11-16
名称: 永州水务向家亭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文号 :    
永州水务向家亭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11-16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提高员工的消防意识,检验公司消防设施的功能,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员工都懂消防知识,遇到火警、火灾时知道怎样扑救,11月9日下午,永州水务向家亭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在演练现场设有废弃干粉灭火器、正常干粉灭火器及二氧化碳灭火器三组不同灭火器,三组灭火器的压力表、适用范围及注意事项通过安全员详细讲解,让我们公司职工掌握了相应的消防知识,并掌握了不同的场景应该适用怎样的灭火方式及灭火器的基本知识。
    这次演习我们有幸邀请到湘安消防谭教官来给我们做现场指导,使得此次消防演练的整体水准与训练效果有了显著提升。谭教官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基本原理,再讲述不同情况下如何正确选择灭火器。在接下来的实践环节,又强调二氧化碳灭火器与干粉灭火器对人体的危害,因此不能直接对人喷,以及使用二氧化碳时应手握喇叭中位而不能碰到金属管道,以避免被冻伤。
    通过这次应急消防演练,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对消防器材及消防相关工作的重视,并熟练地掌握了干粉灭火器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全体职员的消防安全实践技能。(通讯员:蒋开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