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1-022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6-10
名称: 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消防演练在行动,筑牢公园“防火墙”
文号 :    
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消防演练在行动,筑牢公园“防火墙”
2021-06-10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切实提高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6月10日上午,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宣教员谭塘峰教官,组织中心机关、滨江公园、潇湘公园、虎岩公园的全体干部职工在潇湘公园东门广场开展了一次紧张而生动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共计4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观摩学习了消防应急知识以及灭火器使用技巧。


    此次消防培训采用“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演练形式。培训中,谭教官通过呈现真实的案例和惨痛的事故教训让大家深刻了解了火灾造成的重大危害,随后,为大家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向大家系统讲授了火灾中紧急疏散、科学逃生的方法及灭火器、灭火毯、防烟罩等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还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如何做好火灾初期扑救工作。





    在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模拟起火情景将铁桶内的木材点燃,灭火操作人员见火势变大,立即拿起干粉灭火器,跑至着火点旁的上风处,通过“提、拔、握、压”的四个步骤,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扫射灭火,火势很快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中,在场职工热情高涨,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依次开展灭火演练,有序完成了灭火任务。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达到了宣传教育和技能提升的双重目的 ,为公园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唐瑞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