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1-022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6-10
名称: 暖心护考,城管在行动
文号 :    
暖心护考,城管在行动
2021-06-10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唐志明 何耀龙)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莘莘学子走进考场为梦想奋力拼搏。为配合做好考点周边环境噪声控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城市管理方面的突发事件,维护考试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城管部门全力开展市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考生“护航”。
未雨绸缪,高位推进。5月27日下午15:00,永州市城管系统在永州四中南大门举行了2021“爱满全城·护航高考”行动启动仪式,从6月1日直至6月9日期间,市第二中学、第四中学考点周边一切道路开挖、顶管穿线工作一律不予审批,增加执法力量,加强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和交通管理,确保安全有序、文明卫生,确保安全、优质、高效供水供气,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舒适、整洁的考试环境。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城管部门按照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要求,全面开启高考静音模式,重点对辖区建筑施工工地、居民小区、考点周围开展巡查宣传,管噪音、抓秩序、强水气保障。自5月20日起,中心城区各辖区执法中队就开始对考点周围商家店铺、公园广场走访告知,要求高考期间采取限定营业时间和娱乐时间的措施,避免影响考生的学习和休息,同时还加强了施工工地巡查,通知施工单位文明施工,调整施工时间,不得影响考生休息,夜间施工在21时30前必须结束,规范渣土运输行为,运输中降低噪音。市水务运营公司、新奥燃气公司组织专门护考工作队,对学校、考点、重点居民小区等每天开展供水供气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高考期间供水供气正常。




    强化执行,取得实效。高考期间,中心城区启动按辖区责任和职责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辖区执法中队、供水供气护考工作队负责蹲点值守,密切关注考点周边情况,一旦发现立即处置。共出动执法队员240余人次,执法车辆19台,劝导整治考点及沿线流动摊贩占道现象100余起,清理共享电动自行车1200余辆,劝离人行道乱停放机动车300余辆,整改大小工地30余处,确保了考试期间学校周边秩序良好、供水供气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