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1-015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1-02-20
名称: 春节的坚守:永州城管快速处置湘江河面漂浮物 切实保障供水安全
文号 :    
春节的坚守:永州城管快速处置湘江河面漂浮物 切实保障供水安全
2021-02-20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唐普群)大年初四,和风熙熙,春意阑珊,春天的气息让冷水滩区湘江东路沿江风光带的市民也多了起来,老人们在晒太阳,小孩们在追逐打闹,朋友们在散步聊天。但还有一群穿着黄色马甲的环卫工人们在大汗淋漓地清除河道里大量的水葫芦等漂浮物,一群城管人在岸边焦急地指挥调度打捞工作。
    早上7点左右,群众举报市财政局附近湘江河面漂浮着大量水葫芦和疑似油污漂浮物,严重影响了沿江风光带的景色,可能影响中心城区水质安全。市政府领导对此事高度关注,指示要快速处置,切实保障中心城区供水安全。市城管执法局,闻讯而动,值班领导唐荣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采取措施进行处置,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也立即从县区赶赴现场进行指挥、调度。
    供水安全责任大于天,群众呼声就是动员令。市城管执法局迅速组织力量兵分三路,协同作战。一路人员负责调集打捞船,对河面的水葫芦等漂浮物进行打捞,有效控制漂浮物的扩散;一路人员负责对漂浮物的源头和原因展开排查,做到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并组织相关部门对湘江东路沿河的雨水口、污水口进行倒查,没有发现污染源;第三路人员负责对湘江流域水质进行取样检测,严格把好用水“安全关”。
    虽然是春节假期,但永州城管奋勇担当,值班人员依然坚守岗位,随时投入战斗,毫无怨言。尤其是冷水滩区环卫园林部门,环卫工人、河道管理员、值班领导全部到位到岗;市废排中心、下河线污水处理厂、市水务运营公司、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各司其责,有效控制住了局面。截止下午18点,市财政局至宋家洲大桥河段4.5公里湘江河面上的漂浮物基本被打捞完毕,共打捞清运18车漂浮物。
    唐慧云要求,要继续加大巡查打捞力度,加强后续监管,还群众一条干净、安全、明亮、美丽的沿江风光带。城管系统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在曲河大桥下面设置了拦网,安排4艘人工打捞船对零散的漂浮物进行清理,防止上游漂浮物进入中心城区。
    2月16日早上5点,唐慧云带领冷水滩区环卫园林部门负责人肖卫兵等相关人员沿江进行巡查,发现曲河大桥下面设置的拦网又有新的水葫芦等漂浮物。由于拦网的拦截作用,组织人员在2个小时内就完成了漂浮物打捞任务,共清运6车漂浮物。同时,持续加大巡查和排查力度,安排打捞船从曲河大桥至宋家洲大桥进行不间断巡逻清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并对上游水域和支流干线水域扩大范围进行原因排查,尽快找到水葫芦等漂浮物的源头,将问题线索移交生态环保部门依法严格处理,确保中心城区湘江水域的供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