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0-0034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4-03
名称: 永州市城管执法局走进校园 助力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文号 :    
永州市城管执法局走进校园 助力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4-03           来源: 红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助力复学复课”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永州4月2日讯(通讯员 唐普群 李小春)“学校高楼层的水压够不够,供水管道有没有渗漏的问题,食堂用的是燃气还是蜂窝煤?”4月1日下午,永州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来到永州市第四中学,仔细询问学校相关负责人复学复课的有关情况。

为给即将开学的高三、初三学生提供干净、舒适、卫生的学习环境,永州市城管执法局提前谋划,率先行动,结合机关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相关局属单位、冷水滩区城管大队共80余人,分成两组奔赴永州四中和李达中学,开展校园供水供气安全检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校园内卫生消杀和市政设施维护等活动,助力学校全面做好开学复课的前期准备工作。

全力保障供水供气安全。“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管网水的游离余氯要高于0.05毫克每升,本次检测结果为0.33毫克每升,符合国家要求。”永州市水务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永州四中食堂用水取样后介绍到。为充分保障学校供水供气安全,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市水务运营公司在4月7日开学之前,完成中心城区所有高中、初中学校的水质专项检测,并对学校的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检修,通过足量排放冲洗,更新管道内的自来水,提升校园水质标准。同时,组织新奥燃气公司对学校食堂的燃气设施、管道进行了全面的检测,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全面开展校园内环境卫生消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公共场所清扫保洁、枯枝杂草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了解到永州四中需要对校园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消杀时,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立即调度环卫部门,安排环卫洒水车和冲洗车协助永州四中开展集中消毒和路面清洗等工作。同时,要求环卫部门在4月7日前,积极协助学校对中心城区所有的高中和初中校园进行全面的消杀和清洗,并逐步向小学和幼儿园辐射,不断提升学校环境卫生水平。

重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针对影响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突出问题,组织冷水滩区城管执法局深入学校周边开展巡查管控,重点整治学校门前流动经营的小吃摊档,并对周边商户占道经营、噪声扰民、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整改,不断净化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同时下发通知到县区城管局,要求各县区城管局在开学复课后,采用定人定岗蹲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上学、放学及晚自习结束等时间节点全时段、全方位反复巡查,持续加大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对影响学校周边秩序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防范化解,落实管控措施,全面营造健康文明、秩序井然、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切实加大市政设施维护力度。以学校周边的路灯、下水道井盖、人行道板等市政设施为重点,组织市政二公司、市政机械化公司进一步加大巡查和维修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开学复课后学校师生出行安全畅通,路灯照明设施亮灯率、完好率达标,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

活动中,市城管执法局还为永州四中和李达中学捐赠了一批84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为永州未来的栋梁奉献一份城管人的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普群 李小春

编辑:成文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