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1/2020-003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0-04-02
名称: 【“增绿提质”,园林中心在行动】
文号 :    
【“增绿提质”,园林中心在行动】
2020-04-02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张贤、周戬)3月春暖花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我市的绿化建设项目陆续复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抢抓黄金时节,迅速投入到“增绿提质”攻坚行动中。

 小游园建设是“增绿提质”行动的重点,3月份以来,城管系统上下一心,通力合作,积极推进小游园建设。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作为主力军,组织专业队伍深入到中心城区各社区调研、督查、推进项目建设,根据建设计划,中心城区今年将新建54个小游园,其中冷水滩区26个,零陵区21个,经开区7个。这些小游园将分布于各个社区,每个小游园的面积不低于2000平米,建成以后将大大改善社区居民周边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绿量。

“这是我今年最高兴的事:以前满地垃圾的废弃地不见了,现在成了一块小游园。”春江小游园建设现场一位姓贺的老人喜笑颜开。

目前,冷水滩区春江小游园已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另外还有活龙井社区小游园、纺织厂小游园、古塘社区小游园正在加紧施工中;零陵区七里店社区、回龙塔社区、徐家井社区、麻元社区、神仙岭社区、南津渡社区小游园同步施工中;经开区袁家路小游园、舜皇社区小游园已完工,零陵南路小游园正在建设中。城区内行道树补植补种、空闲土地复绿、受损山体修复、单位小区庭院绿化补植也在同步推进,“增绿提质”初见成效。

看见一片片荒地、黄土摇身一变成为公园绿地,社区市民都很开心,纷纷称赞政府为老百姓做实事,谋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