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7/2019-0495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9-07-16
名称: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抗洪抢险纪实
文号 :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抗洪抢险纪实
2019-07-16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周戬、庞韩宇、肖智丰)从7月8日开始,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湘江水位上涨,超出警戒水位,城内多处出现险情,我中心下属的滨江公园、潇湘公园、虎岩公园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其中,滨江公园受灾情况相对较为严重,来自地表的大量渗水和倒灌的洪水涌入公园地下配电机房,威胁到整个公园的照明和灌溉系统,亲水平台、样板段、栈道等低洼地段先后两次被洪水淹没,沿江景观灯36盏被洪水浸泡,受灾面积达34000平米。虎岩公园北门窑洞广场和游泳池附近园路被洪水淹没,受灾面积约1200平米部分园桌、园椅等公共设施受到损坏,公园西南山坡出现滑坡,滑坡面积约80平米。潇湘公园由于地势较高,受洪水影响较小,仅有20余株苗木收到损害,之前公园内山体滑坡的区域目前正在治理和控制当中。

抗洪抢险分秒必争。我中心立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要领导带队,全体干部职工轮流值守灾区,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工作当中。

7月13日晚滨江公园地下配电机房进水,形势严重,由于机房机器设备数量众多,体积庞大,线路复杂,控制着整个公园的照明、灌溉等基础设备的正常运转,若被水淹,将造成不可估计的经济损失以及巨大的安全隐患。滨江公园管理所的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公园管理所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业队伍24小时值守配电机房,时刻监测洪水水位,并调配大功率发电机和抽水机,排洪排涝,至14日下午3点,雨霁云消,此时抽水机和值守人员已在配电机房里连续工作17个多小时,配电房才基本脱险。

潇湘公园和虎岩公园的山体滑坡区域已封锁,并设置警示牌和警示线,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时刻监控险情,保障游客人身安全,相关治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目前,洪水逐渐消退,各公园的抗汛值班和灾后的生产恢复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