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7/2018-042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8-12-07
名称: 永州市水务运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举行2018年反恐应急演练
文号 :    
永州市水务运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功举行2018年反恐应急演练
2018-12-07           来源: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验证水厂各班组和反恐小组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为抑制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采取措施,检验各相关部门和人员履行应急职责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水厂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近年来永州市水务公司投入200多万元,购买高清摄像设备安装三个水厂,并加高了水厂周围防护栏,有效防范水厂内发生恐怖事件,加强员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保安员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护自救能力,确保公司财产和员工的人身安全。

2018年11月4日下午14:30分,永州市水务运营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曲河水厂组织保安队及水厂工作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出席,并邀请全市供水行业负责人观摩。

下午14: 30时,演练准时开始。两名“可疑人员”来到曲河水厂门口,想进入曲河水厂,一名保安上前阻力询问,两名“可疑人员”突然对询问保安出手并打伤保安,被打保安抱住一名“可疑人员”,另一名“可疑人员”强行闯入厂区。与此同时值班室内另一名值班保安人员立即报告厂长。厂长报告副总指挥,副总指挥下达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报了案,应急分队收到后携带防暴工具赶扑现场,手握防爆盾、 钢叉上前挡住“歹徒”,大家齐心协力把“歹徒”逼退至大门口,“歹徒”被钢叉叉得不能动弹,“歹徒”手中的凶器随即被夺下,“歹徒”被制服,并移交给公安机关。

演练结束后,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军对本次演练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指出:本次演练结果表明,应急响应程序简明,各应急分队对应急职责及工作流程清晰,各应急成员在相互配合上协调,在反恐防暴状态下具备充足的安全处置能力,对反恐防暴的急救措施和防暴工具的使用非常熟练,本次演练达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让全体保安员明白了目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增强了反恐防暴的思想意识,明确了自己的应急职责,提高了现场反恐防恐的能力 。确保供好水,供质水,安全供水。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保安人员的防暴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积累了组织应急的经验,为紧急情况下应急的组织起到了宝贵的参考作用,同时也为公司各水厂的安全生产供水稳定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