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7/2018-040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18-09-13
名称: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城管执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号 :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城管执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9-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9月11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城管执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排第一)肖余胜主持召开了巡察进驻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祝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排第一)肖余胜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派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组长,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城管执法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排第一)肖余胜强调,市城管执法局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以巡察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在推动全党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的建设、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巡察整改,绝不能出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搞文字整改走过场、消极应付搞形式、选择性整改不担当等整改不力、敷衍整改、弄虚作假的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一次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对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诚恳接受监督。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祝平指出,根据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对本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市城管执法局以及所属二级单位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重点查找 “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的问题。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查找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查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查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查找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查找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查找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情况。希望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充分信任巡察组,坚决支持巡察,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同时也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表示,一要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端正态度,统一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圆满完成好这次接受巡察的任务。二要积极配合,做好保障服务。局党组班子及各科室(中心、大队)、局属各单位,都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巡察工作期间,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精心组织,营造氛围,畅通渠道,主动配合,提供真实材料,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推进;要直面问题,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照单全收,认真抓好巡察整改。有关科室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主动衔接,做好服务,做到巡察渠道畅通,工作开展高效,环境提供优良,服务保障有力。三要实事求是,对党绝对忠诚。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作为班长,更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接受巡察,主动接受监督,做到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遮丑、不护短、不畏难、不强调客观原因,不纠结于细枝末节,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圆满完成好这次接受巡察的任务。四要照单整改,确保落地落实。全局上下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我们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要自觉把接受巡察与推进城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前要重点围绕项目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黑臭水体整治和供水供气等重大民生工程,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接受巡察与抓好城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作风抓实抓细,推进工作开展,树立城管新形象。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9月12日—12月1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8368921,专门信箱:yzswxcz1@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城管执法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