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11/2022-036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6-02
名称: 应对强降雨温馨提示
文号 :    
应对强降雨温馨提示
2022-06-02           来源: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冷水滩区广大居民: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4日到5冷水滩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易产生积涝、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请广大市民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留意周边环境变化,做好防御工作。现温馨提示广大居民做好暴雨期间防汛防涝的安全应对工作:

一、请密切关注预警预报。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留意官方发布的雨情、水情信息,尤其是强降雨预警信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不惊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请切实加强居家安全。请提前加固家中门窗、空调外机、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将花盆、悬吊物等物品尽快搬离屋顶、窗口。请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提前检查室内电器设备(如电脑、空调等)通电情况,室内如遇进水险情,提前切断电源、煤气阀门避免受损。

三、请注意远离户外风险。雷电或暴雨天气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如出行在外应尽快寻找合适场所躲避,尽量不接听电话,以防意外。外出行走时注意观察周围环境,远离窨井盖、城市内涝点、隧道涵洞、立交桥低洼区、堤、墙体、广告牌、大树、电线杆、路灯杆,避免造成意外伤害。

四、请配合做好安全转移。建筑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低洼易涝区人员和其他重点危险区域人员,请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或村委会(居委会)等各级组织,及时转移到安全场所。已转移人员不要擅自返回,避免发生意外。

五、请及时寻求必要援助。如您遇到任何困难,可随时联系各级党委政府或村委会(居委会)、城管部门应急救援队伍,他们一定会尽全力提供帮助。如您遇到他人有困难,请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尽可能给予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 (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1

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36678 ;E-mail: cgj8336678@126.com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